別冊圖戰I 01.jpg 別冊的封面正面是郁,反面是堂上唷!

「對戀愛內容苦手的人請快逃!」「甜,就是甜,不能接受的人請務必迴避」

以上這兩句話是別冊圖戰I中,作者在後記所寫的『警告』XD

唉唷,其實光看封面也知道,這本就是閃閃閃閃閃給妳瞎的別冊阿!!!

如此所以,這篇有超多我開小花耍花痴的橋段,不想看我瘋癲耍三八的就請忽略這篇XDD

阿還有,這麼尖叫的內容我怎麼可能忍的住不爆雷? 所以不想知道內容的先別點唷!(也有捏第四集結局)

 

 

這本書是由角色們在圖書隊發生的日常生活事件中來敘述,完全是就角色們的觀點來看。而且雖然是著重在人物的感情點上,但也還是有正經的事件發生,所以整本書對我而言還是很豐富的,不過下面提到的都是閃光部分,但也只是找幾個重點提,詳情快去看小說>///<。時間點則是在第四集圖書館革命的當麻逃亡事件結束與終章之間。

 

唉哟,簡單的說(我就直接捏了),就是郁跟堂上開始交往到結婚前這之間的時間點啦。與本傳不同的是,這是一本貨真價實的戀愛小說阿>////<,完完全全就是在補全本傳裡這小倆口的戀愛過程。您說說,這不開小花行嗎?

 

其實在本傳就可以看得出這是走歡樂風格的書,在別冊中作者更是將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功力發揮到極致!用字遣詞都好幽默,不管是吐槽還是耍白痴都讓我笑到腹肌抽筋XD。

 

在當麻事件中,堂上受重傷住院,等傷勢穩定後就轉回基地附近的醫院,別冊I第一章就是從郁升格為女朋友後到醫院探望堂上開始。當然其他人都還不知道他們已經開始交往了,所以小牧、柴崎、手塚去醫院在病房門口開起小組會議也超好笑的XDD。

 

有趣的是,郁吃醋的對象竟然是小牧,因為堂上住院時的換洗衣物不僅是小牧幫忙張羅,還是小牧幫忙洗的呢!削蘋果也是小牧削的超完美,很多細節都是小牧安排的好好好,阿~小牧你真的是賢妻良母阿(笑),其實小牧跟堂上應該也很多人覺得他們兩湊成一對也可以很...(唔唔唔...被拖走)

 

咳咳,其實在本傳第四集的近結尾,堂上就開始會撒嬌了,在別冊的堂上更是萌到不行阿阿阿!而且堂上在跟郁獨處的時候完全就是甜死人,在看到堂上講的那些話我都會想尖叫「你真的是堂上嗎!說這麼甜的話根本就是犯規阿阿阿!!!(這位太太請自重)」

 

之前郁在熊來驚活動中拿到了「殺熊笠原」這個稱號,不過現在等級提昇,進階為「血腥笠原」XD,因為她把犯人揍到鮮血濺都到臉上還不自知,其餘堂上班的人趕到時,還回頭對他們燦笑...據說小牧押犯人回部隊時,像神經病一樣大笑了15分鐘-.-

 

接著第二章,已經進展到見公婆了!堂上的妹妹超有趣,一點也不靜的靜佳妹妹XDD,號稱是這個家的法律,看來堂上在家也一直被妹妹整。堂上的爸媽也好可愛,媽媽一直講年菜,爸爸一直想灌酒XD,不過倆老也只有出場一下下而已,真可惜~看來堂上的好酒量與愛喝酒是遺傳爸爸的吧XDD

 

雖然知道這本就是放閃光的劇情,但我沒想到,作者居然下手這麼重阿!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的眼睛瞪的超大,不敢相信居然有這一步XDDD

 

意思就是,情侶間該做的事他們的做啦!!!(呀呀呀好害羞>///<),不過,這一對殺熊夫婦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煽情鏡頭,天然呆如郁果然不負眾望的(喂喂)突搥啦XD


郁赫然發現自己在這種重要時刻居然穿錯內衣(穿成運動內衣了),嚇的想趕緊去外面商店買款正常的,就在衝出門的那一刻,堂上剛好洗好澡從浴室出來當場抓包,還丟了一句「臨陣脫逃嗎?」(噗!)

郁被堂上逼問到沒辦法,只好很羞愧的說出她要去買內衣,然後堂上的回答實在是...(這就請去看小說吧,總之我看的笑到魂快飛了)接著還問什麼是運動內衣,此時郁在心中的OS大喊--「為什麼我會搞到在這種大日子解釋什麼是運動內衣阿!!!(拍拍,堂上這就是你的問題了,情趣!情趣阿!)」

然後接下來的過程...就是幫小孩子換衣服(無誤!)然後一般情侶結束後是調情,這一對結束後是說教(....),堂上吼的「你是肉食獸嗎!」跟「彈塗魚」真的是超經典的XDDDDD。

哎唷,總之去看小說啦!放心沒有什麼馬賽克鏡頭,我害羞也只有害羞在一開頭知道他們要幹嘛而已,接下來就一路笑到尾,笑的我腹部肌肉都開始酸痛了XD。有川浩妳太強了,家庭主婦果然是強者阿!!!

 

 

不過這裡有個疑問,我言情小說看這麼多,各種尺度都看過為什麼還會害羞?厚這不一樣好嗎!一個是本來就抱著看A書的覺悟去看的(請不要當真,我真的真的是想看那動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愛情才看的),這部在本傳這麼正經,男女主角又都這麼天然(居然在彼此都有好感的狀況下忍三年才開始交往),一下子看到還真的是很勁爆XD(這就是所謂的一發不可收拾是也)

 

 

郁因為是特殊部隊唯一的一名女性(再加上不輸男人的暴力),所以常擔任誘餌的工作(堂上當然很不爽XD),在一次誘捕犯人結束後,郁其實很沒自信犯人會被她這個誘餌釣上,但前輩們都誇讚郁很有魅力,多虧了郁許多誘捕行動都很成功。

後來從柴崎口中得知,原來郁跟堂上交往後變得越來越漂亮,很多男隊員都抱怨「野猴子變得這麼漂亮根本就是犯規!早知道就先下手,才不讓長官先佔到便宜」

 

最後,整個故事在堂上很傲嬌的求婚之下結尾,整本別冊在核彈級閃光的加持下很歡樂的結束了(我常看沒幾頁就忍不住放下書出然後擺出這個動作->花媽.gif ),以我這麼熱愛這一部當然是覺得看不夠阿!不過別擔心,還有別冊二(灑花)!!!可是從另一方面來想,別冊二出完就真的結束了阿TAT,這一部真的好好看,我真的好喜歡喔!如果可以一直看到角色們的故事該有多好阿~

 

 

以上,就是食完別冊一的心得報導~


--------------------------------------------------------------------------------

 

嗯~圖書館戰爭動畫DVD發售時(日本),在初回限定有特典,是有川浩另外寫的小小說,每卷DVD都有一回。這是日本才有的,我很努力的搜尋相關,因為實在太想知道特典小說的內容了,畢竟這些故事是本傳跟別冊都看不到的。但在這方面的訊息實在很少,結果只發現一個部落格有寫關於特典小說的內容,有關特典小說就在下一篇網誌說吧!本來要在這篇接著寫的,後來發現接著寫會太多,就分到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