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覺得太王四神記的中文主題曲很好聽
所以就上網找他是哪首歌(是蔡淳佳的"慶幸有你愛我")
結果一找就讓我陷入瘋狂狀態了
因為我看到了"太王四神記原版結局"這篇文章
相信看過太王的人都覺得它的結局實在是太鳥了
不過後來官方說
是因為拍攝後期裴帥(網路都這麼打的啦)受傷太嚴重
再加上導演也車禍受傷
所以不得已才將結局改成大家所看到的"鳥版"(柚自取)
其實拍攝完畢後
編劇很無奈也很難過
而導演也表示非常的遺憾
所以編劇就在自己的網頁(編劇自己的網頁唷!)
貼出原本應該拍出來的結局的原始劇本
以下就是原版結局:

(以下引用自fenfen的研究報告http://blog.pixnet.net/fenfen0615/post/11672254)
作者:韓國Newsen記者 李賢宇
發表:2007年12月6日10:29 
翻譯:wonchun(大夢敦煌)

24集MBC古裝電視劇《太王四神記》(編劇宋智娜/導演金鐘學)於本月5日結束。
大結局播出後,宋智娜編劇在自己的網頁公佈了最後一集的劇本內容。
讓我們來看看它和實際播出內容有什麼差異吧!

1.阿佛蘭寺決鬥
在原有的劇本中,阿佛蘭寺決鬥場面的描寫更為細緻。青龍(李必立飾)和白虎(樸勝雄飾)掩護談得(裴勇
俊飾),向大長老(崔民秀飾)、琦荷(文素利飾)、阿值(兒童演員鄭潤石)所在的阿佛蘭寺奔去。談得拜託秀芝妮(李智雅飾)先去救孩子。而黑蓋(張項善飾)為了保護秀芝妮前去阻止,直到犧牲。 在實際播出的大結局中,秀芝妮獨自拿著弓箭前往阿佛蘭寺。至於她是如何先人一步來到阿佛蘭寺的都沒做交待。另外黑蓋最後在戰場上因中槍吐血而死。

2.談得和淵虎凱的對決
大結局中因為高玉春(樸正學飾)的死,憤怒的談得將槍戟戳向淵虎凱的胸膛,淵虎凱死去。而原劇本中的
描寫要更長一些。劇本中對孩子的父親是誰,淵虎凱的父親淵嘉黎(朴尚源飾)是自盡而亡,都向淵虎凱作了交代。在淵虎凱與談得的對決中,還描寫了淵虎凱肩膀受傷後,仍用另一隻肩膀揮動長槍的場面。 另外,在原有的劇本中淵虎凱在臨死之前拜託談得救琦荷,並稱談得為老朋友。這些都是觀眾在大結局中沒有看到的場景。

3.大長老和琦荷的靈魂附體
大結局中在阿佛蘭寺內琦荷抱著孩子與大長老展開對決,最後觀眾看到大長老和琦荷靈魂附體並準備殺害
談得的孩子。而在原有的劇本中大長老沒有辦法殺害繼承上天之父和大地之母血統的孩子。 

4.神物的覺醒和毀滅過程
靈魂附在琦荷的身體裏的大長老,在孩子的身體上劃了一個小傷口,然後鮮血流出。四神再次覺醒。神物
也因阿值的血而覺醒,並開始顯現威力。這些在實際的大結局中都沒有。 另外,談得拿出天弓,一個個破壞神物和四神的樣子在劇本中也有細緻的描寫。主要表現在四神痛苦的神情中,還有青龍的戰鬥力迅速削弱方面。而神物在被破壞的時候,談得的耳朵和嘴裏會流出鮮血,還可以看到他的內臟。 原有劇本中秀芝妮告訴琦荷所有的神物都被破壞,談得也死了。最後琦荷和秀芝妮的神力雙雙合併,直到能量全部消失。

5.倖存下來的談得和和平的國內城景象
大結局中沒有描寫神物被破壞後阿佛蘭寺的場景,但是在劇本中,可以看到重新恢復和平的國內城景象和
秀芝妮又開始開心喝酒的樣子。談得和長大了的阿值一同玩耍,並教他練習槍術。劇本中還描寫了高將軍悲壯犧牲的場景(但高將軍最後沒死唷!)。

6.回到現代的主人公
劇本中時光穿梭到現代,回到現實的主人公來到韓國仁川機場。現代的秀芝妮和玄武(吳光祿飾)背上行囊
,準備前往廣開土大王碑。 兩人在廣開土大王碑前追溯歷史。遠處出現了短髮的青龍和身穿西裝的淵虎凱。茫茫人海中不知身在何處的談德,出現在結尾。

原版結局......
一整個就是超讚的阿!!!
所有故事都交待的很完整
尤其是最後故事延續到現代
現代的秀芝妮跟談德
一整個就是超讚的啦><
為什麼不拍出來啦~
總之
看到原版結局真是讓人欣慰
讓我一吐看到鳥結局時的鳥氣阿!!
那時看到鳥結局時
也只能以"這只是神話"這樣的想法來安慰自己
現在真的真的好希望結局重拍唷><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08582/3094041

這裡有原版劇本的中文翻譯
但沒有那麼詳細



還有還有
另一個讓我的原因是
請看下文:

(引用自中視討論區)
出處:日本官網 by tk3
日譯中:Wenny From 愛俊之家

「太王四神記」金導演一問一答,關於導演剪輯版DVD。

問:今天您得到了CG動畫獎,有很多人佩服「太王四神記」的國內自製的動畫能力。
但是還有2%的人覺得不夠十全十美。特別是最後一集的結局,這樣的感覺特別的深刻。
是否有可能在導演剪輯版的DVD看到新的不同的結局呢?

金鐘學導演:現在我正在準備導演剪輯版的DVD。
預計將會重新再進行編輯,並且將會重新編成並產生新的結局。

問:獲得了大獎的裴勇俊先生提到了「太王四神記2」,請問是否計劃拍攝「太王2」?

金鐘學導演:如果行有餘力的話,我也想要挑戰「太王四神記2」。
但是現在打算為導演版DVD全心投入心力製作。


有不同的結局唷!!!
不知道會不會是原版劇本的結局耶~~~
好期待唷~~
但太王四神記2.....
要拍啥呀= ="
導演是說要看日本觀眾的反應
再決定要不要拍第二部
(為啥一定要看日本反應= =
難道他們韓國民眾跟我們台灣觀眾的反應就可以不管嗎)
但對於第二部的製作計劃
導演似乎已經有個底了
而裴帥在MBC演技大賞上說
如果太王要拍2
他一定全力配合
我個人是覺得把結局重拍
就一整個超完美的啦~~~!!
反正現在期待DVD的重拍結局唄
希望不要又讓我失望


順便一提的是
太王四神記的原聲帶超好聽的!!
一整張真的都很棒!
網誌播放的就是其中一首配樂
配樂是久石讓
就是我最愛的宮崎駿動畫配樂作曲家唷!!
太王的主題曲"千年戀歌"
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首歌

下面是一些太王的劇照~~


我好喜歡女主角秀芝妮喔!!
她一整個就是超正的!
尤其是長髮~~
在劇中的個性也超讓人喜歡的~~

秀芝妮的前世"棲梧"
真是超漂亮的>///<

談德,這個造型不錯帥柳
其實我本來並不是很喜歡裴勇俊
可是看完太王後
有對他重新改觀了
他真的是個很敬業的演員呢



被當作男孩子一樣來養的秀芝妮
她的個性好可愛唷~
用箭的時候也好帥XD~


琪霞,前世是火族公主"迦真"
雖然她常讓我有種"大嬸,別再亂了"的想法
但她不亂就沒戲好看了
可是其實這個角色還滿可憐的


左邊比較模糊的是秀芝妮的師傅
也是四神之一的玄武
絕對不是我偏心才找模糊的劇照唷
是裡面只有這一張有他=  ="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很開朗的一個人ˊˇˋ


可愛的秀芝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