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想說要在寒假把影片存貨給他看完
所以今天就先從比較輕鬆搞笑的片子看起~
就給他選了這部"七日之癢"來看柳
整部片子喔.....
我只能說
很無言...(可是我卻打了它的影片感想耶
都是些很低級的笑點= = 
但中間的劇情還滿吸引我的
劇情是在敘述
一個年過40的黃金單身漢
不斷的面對老爸跟朋友的逼婚
某次偶然在街上的一場美麗的邂逅(?)
而認識了他當時自認為的真命天女
也因為這樣他們就閃電結婚了~
婚後去渡蜜月才發現
他的老婆與剛認識時呈現雙重人格狀態
在生活上有許許多多的摩擦
也在這個時候
他遇見了美麗幽默的米蘭達
也因如此
男主角展開了一連串說謊圓謊的迴圈
當然到最後
紙包不住火
米蘭達傷心的回到家鄉後也嫁人了
恩......
除了所謂的笑點很腦殘外(實在不好笑柳= =)
基本上我覺得劇情還OK
可是一看到結局
心理馬上出現
"這是啥大爛片阿"
這幾個大字
而且我還用很迅速的速度把它給刪了= =
因為最後男主角又重蹈覆轍
不過看完片子心中很納悶
既然男主角肯為了米蘭達千里迢迢跋山涉水
就為了去見她一面挽回她
為何到最後等米蘭達恢復單身時
男主角卻又已經結婚一年而又重蹈當初的覆轍?
他還沒學到教訓嗎??
因為看完片子我都會去找影評
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以下是我看到其他人的評論跟個人想法加在一起的感想~
思考了一下後
發現原來導演以這樣的結尾來做ENDING 
其實是非常正確的
上網看了某位網友的影評才恍然大悟
原來片名的"七日之癢"
是把一般人家說的七年之癢濃縮成七天(引述自某影評)
其中除了演出雙方了解不足就踏入婚姻的後果外
我想
男主角妻子的變化應該也是七年的縮影吧~
一剛開始雙方當然都是在對方面前表現出完美的形象
新婚生活當然很甜蜜不用說
但日子久了
扯到柴米油鹽醬醋茶
美麗可愛的小妻子也會變成黃臉婆
這時候男人就會用這當藉口
把男人的任何行為合理化
整部片看似把男主角的行為合理化
而且都把錯推到老婆身上
但其實我想那是種反諷的手法吧
所以到最後才會用"重蹈覆轍"這樣的結局
因為
不對就是不對
出軌就是出軌
結論是男主角真是個大爛人
但也佩服導演的反諷手法
這樣的結局其實才是好的

不建議花錢去電影院看
租個DVD來消遣一下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