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神醫01.jpg 

應該可以算是無雷,請安心服用(?)

當初在角川大賞頒發後,第一屆是對金賞的罌籠葬有興趣(雖然我還沒看),而第二屆則是相中了鳳神醫,畢竟鳳神醫集合了所以我愛的題材,神醫啦、古中國風(雖然嚴格來說算是異世界吧XD),還有可愛的藥靈。

可是我買了第一集,卻遲遲到第二集發行才開始看XD,但一開始看果然不負我的期待,我好喜歡這故事阿~

故事在描寫十七歲的少女馮香,有著奇妙的雙親,常會想出一些奇怪的方式整他們的女兒。然後就在馮香十七歲生日那天,被一群黑衣人帶到了名叫「華胥」的世界,才知道原來是父母送的名為「神醫修業」的生日禮物。

鳳家是很有名的神醫世家,因為遭逢禍事,所以有些後代遷至「果現界」避禍定居,所謂的果現界是華胥對馮香生長世界的稱呼,嗯...我覺得馮香生長的世界應該就是我們的所生活的現代吧。

而鳳家家系又分成「金、黑、白、紅、藍」,每個家系的神醫都有特定的顏色,馮香則是拜在美人師父鳳洵白門下成為「鳳雛」,開始她的神醫養成之路(欸)。

鳳家人有種特殊能力,就是可以看見藥靈,並藉由「啟靈」來使用藥靈的能力,而每種藥靈也是本書有趣的地方,每種藥材都有不同功效與特性,而這些也成為藥靈生成的個性,把藥材擬人化,真是個很有趣的好點子。

 

鳳神醫02.jpg  (第二集封面,櫻蝶與蜂要)

 

大致上來說第一集與第二集大部分都在鋪陳,大略呈現華胥界以及鳳家神醫大致脈絡。馮香是個像男孩子(在書中她也一直被認為是男的就是了)般大喇喇的女孩,個性衝動但不會令人討厭,我倒認為就是這樣的人才能當鳳洵白那種憋扭個性的人的徒弟XD。

對於書中所說,馮香之所以能這麼快就接受她的天命成為鳳雛,因為終於有什麼事,是只有她才能辦到的,若她就這麼放棄的話,就只能回到日常生活,當個平凡人。每個人在心中,多多少少都會有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的念頭吧,而許瑩或許就是代表著我們這些平凡小人物的想法,看到許瑩那段,還真是有些小小的感觸與感嘆。

據作者說,第一二集所寫出來的東西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還有很多會慢慢的呈現出來,結局作者也已經想好了,我很期待後面的發展,畢竟一二集都有埋了一些梗,也有很多事情還沒講明,但對於結局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很希望馮香能跟櫻蝶、蜂要還有師父一直在一起生活就好了,我其實滿希望鳳神醫能出多集一點XD。

我私心希望馮香能跟師父在一起,但卻不希望作者寫的太言情,阿不過這個作者也有說,她會在感情方面用留白的方式處理,畢竟她也不想寫成言情小說XD。唉唷但還是很希望能看到師父跟香香的好結局,好矛盾的心情阿~~

這是個可以讓人很輕鬆愉悅閱讀下去的故事,我很喜歡,也非常非常期待第三集第四集好多集的出版XD。

 

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地方是,我超愛鳳神醫的封面與插圖阿!當初看到封面真是完完全全被萌到,無論是人物還是色調我都超喜歡,馬上去搜尋繪者是哪一位,後來搜尋到繪者chiya的部落格,更是讓我確定我一定要入手她出的繪本(握拳),只可惜很多都只有大陸才買的到,有些絕版也沒得買了(淚),但沒關係,角川很佛心來的在國際書展推出chiya老師的繪本,我一定會入手的!角川你太棒了,請務必要繼續出版chiya老師的畫集阿拜託了!

 

最後附上師父的臥美人圖XD。

鳳神醫師父03.jpg 
此圖來源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