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弓-圖戰01.png弓黃色漫畫版,Q版的大家,好可愛可愛愛心.gif

後來我在網路上發現,原來圖書館戰爭動畫的DVD,竟然在初回限定盤每卷都有附上有川浩另外寫的圖戰短篇小小說!!不過無論我再怎麼搜尋都找不到完整的內容,只有找到看過的人所寫的劇情大綱,不過我覺得也很詳細了,所以我就把連結貼上來,有興趣的請自己點過去那位神人的部落格看吧。以下寫的是我自己看完後的感想~

 

------------------------------------------------------------------------

特典小小說共五卷文章,在 這裡 有厲害的日文強者翻譯的劇情。


 

DVD第一卷特典:DOG RUN    (中文意思是??狗狗跑跑???)

這篇就是單純的圖書館的事件發生,原來堂上也喜歡狗狗耶>w<,我想不管在本傳小說還是在漫畫,郁的形象都很明顯的像「忠犬」,主人?當然是堂上阿還會有誰XDD。

 

 

DVD第二卷特典:PRETTY DRINKER   (中文意思是酒醉美人)

這篇是柴崎與手塚的故事,柴崎因為想到郁將來會離開宿舍而心情鬱悶,就找了手塚去喝酒。到別冊一為止,這一對雖然對彼此都有意思,但都沒有什麼進展,這篇則是將曖昧發揮到最高點,宇宙無敵遲鈍的木頭手塚終於發現他對柴崎的情感了阿!別冊二就會講他們的故事了,我很期待,但據說別冊二中柴崎很慘...

說到柴崎對郁將離開宿舍而不捨,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小說的原因之一,雖然說平常小牧與柴崎對郁跟堂上(還有手塚(笑))是能捉弄就不會放過,但真正遇到事情時,他們也是比誰都擔心夥伴的安危,這一部在友情方面也寫的很棒!那種夥伴間的堅定情感真的令我羨慕阿!!

 

 

DVD第三卷特典:MY LADY   (中文是..呃,我的淑女?)

這篇小牧吃醋了耶!(<-怎麼感覺有點幸災樂禍),一直以來都是毬江在小牧的背後努力的追著小牧,畢竟在年齡上他們相差了很多歲,但小女孩也是有長大的一天,原本毬江就很美麗,在升上大學後愈發成熟動人,而小牧卻覺得自己年歲比毬江大上許多,所以開始擔心毬江會被年輕小伙子搶走。果然小牧遇到有關毬江的事就會亂了步調阿(笑)。不過看完這篇,小毬江妳終於追上小牧了,恭喜!!!

 

 

DVD第四卷特典:JEWEL BOX   (珠寶盒)

噢喔來了,這篇是堂上在郁剛入隊時的內心世界,在看別冊一的時候可以隱約看出,其實堂上在郁剛入隊時就已經喜歡上人家了,不,應該是說,在「白馬王子事件」的時候,堂上就對郁有特別的好感了吧!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沒有到一見鍾情的地步,但在心裡卻佔有一些位置。

等到郁一入隊,又知道她是為了追隨自己而來,心理受到的撞擊想必不小吧?然後好感就很快速的擴展成喜歡了,只是堂上不肯面對、不肯承認的硬把它壓下來。小說第一集後段也提到,堂上其實對於自己讓郁進入這個充滿危險的工作感到很自責,所以又盡力的要讓郁確實學到一些可以在戰鬥職種中不讓自己喪命的技能,所以才對郁這麼嚴厲吧。

不過堂上在郁剛入隊時真的對郁超嚴格,那種嚴格方式不是郁就熬不過來阿,雖然說看到堂上不留情的向郁揮一巴掌那邊我真的有驚了一下,但老實說,公私分明是我非常欣賞堂上的地方,在這點上郁也是,雖然剛入隊的郁真的是有點白目(囧>),不過她知道錯了就一定會改,絕不重蹈覆轍這點讓我非常讚賞!

總的來說,堂上你還真不是普通的彆扭耶!果然很傲嬌XDD,明明喜歡人家,可是到最後也是小郁主動阿真是。

 

 

DVD第五卷特典:WAITING HAPPINESS   (等待幸福)

這篇阿~我本來以為作者不會特別著墨在這對上耶,恭喜折口小姐不用等到60歲了XDD,至此為止,所有角色的後續都有交代,看完也有心滿意足的感覺,蹈嶺司令背負的是這部作品中最大的悲劇角色,但他同時也是給人溫暖與定見的長者,在這篇司令給我的感覺像是在說「所有的由我來扛就好,你們就放手去追求幸福吧」,不過看見他對妻子的思念還是會讓人有些鼻酸,所以說後輩們要好好珍惜已經握住的幸福阿!

 

------------------------------------------------------------------

題外話,我在巴哈看到有人將圖書館戰爭的漫畫版本拿來比較畫風,漫畫有兩種版本,一個是弓黃色畫的,另一版是古鳥彌生畫的。

兩種有什麼差別?弓黃色版本偏少女漫,目前在LaLa上連載,其實光聽是LaLa就知道一定是夢幻元素灑很多不用錢的XD。而古鳥彌生版是偏向少年漫,所以人物上沒那麼美型,劇情上因為目前只有第一集,而且日本方面目前停刊中(囧),所以還看不出跟弓黃色版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進入主軸後應該就是以軍事方面為主。

在人物上風格都個有特色,還挺有趣的,所以我也來弄個比較XD(放心,下面都是圖,沒什麼字了XD)

 

 

 

先從主角開始好了

 

這是動畫版本:

圖書館戰爭-郁.jpg
我還是喜歡動畫版的郁,在看小說的時候也是拿這個版本的人物來融入情節,在人物塑造上,我覺得動畫版的郁是最貼切原著小說中郁的性格,但有一點,動畫中的郁幾乎每話一哭,原著雖然也有哭但沒這麼誇張,有很多表情動畫還是比原著OVER許多,不過動畫嘛,似乎都會比較誇張。

接著是弓黃色漫畫版

弓-郁01.png  弓-郁02.png
很可愛!不過在人物性格方面我覺得太秀氣了,給我的感覺還只是「剪短髮的活潑少女」,沒有把野猴子與大剌剌的性格表現出來。

古鳥彌生版

古-郁01.jpg 古-郁02.jpg
其實也畫的很可愛,這個版本的郁活脫脫就是隻猴子(笑),我很喜歡左邊那張。

 

 

接下來是堂上

動畫版

圖書館戰爭-堂上.jpg
我最喜歡這個版本的堂上。

弓黃色版

弓-堂上01.png 弓-堂上02.png

這個版本的堂上.....好媚???而且弓黃色版的劇情,堂上有很多小動作跟說話的語氣,應該是小說第四集革命以及別冊時期才會出現,我看這版漫畫時都忍不住一直碎碎念「太快了太快了」。

 

古鳥彌生版....跳過(喂!)


不是阿!你看看....

古-堂上01.jpg 我絕不承認這個是堂上!=)3= (<-任性),上面兩個版本都這麼帥,而且原著裡的堂上也好萌,光看這張圖就很眼神死,怎麼可能還萌的起來阿!你說阿你說阿!!(好了冷靜點)

 

然後是小牧

動畫版

圖書館戰爭-小牧.jpg
那個,你其實是不二周助來客串的吧?!

弓黃色版

弓-小牧01.png
更有氣質了!而且弓黃色版的劇情加了不少小牧觀點,我很喜歡~期待毬江的登場!

古鳥彌生版

古-小牧01.jpg 嗯....沒什麼特別的XD

 

 

接下來是柴崎

動畫版

圖書館戰爭-柴崎.jpg 柴崎美人!

弓黃色版

弓-柴崎01.png 弓-柴崎02.png
這版的柴崎就沒這麼漂亮了,但也還不錯,把柴崎的性格表現的很好XD

古鳥彌生版

古-柴崎01.jpg 古-柴崎02.jpg
古鳥彌生版的柴崎好漂亮阿~真的是這版漫畫所有人物中最漂亮的一個!

 

 

然後是手塚

動畫版

圖書館戰爭-手塚.jpg

弓黃色版

弓-手塚01.png 弓-手塚02.png
有把他二楞子的感覺畫出來XD

古鳥彌生版

古-手塚01.jpg 基本上我覺得比堂上好看= =

 

 

 

然後,重頭戲來了!

咱們的玄田隊長

動畫版

圖書館戰爭-玄田.jpg
雖然是大叔,但是個很有型的大叔阿!

弓黃色版

弓-玄田01.png
基本上弓黃色版的人物都很讚,不過這張玄田會讓我想叫他「玄田警官!」

 

 

 

古鳥彌生版

 

古-玄田01.jpg
隊長~~~~~~~~~~你為什麼退化成猿人了Q口Q(被揍飛)!!!!!!

 

其實我就是看到這版的隊長,才想來弄個比較,因為我實在太想吶喊上面那句話了呀(爆)!

好歹在動畫裡也算個型男,可是為什麼這個版本會變這樣阿??古-玄田02.jpg

 

漫畫這兩版都各有特色啦,基本上我都會入手,古鳥彌生版由角川出版,但古鳥彌生老師一直休刊到現在,有點擔心他會不會畫完這部。

弓黃色版的話,漫畫裡有很多小故事,還有很多地方我都很喜歡,不知道他會不會把別冊的內容也畫進去,如果有的話,某段會很噴鼻血阿XDDD!我非常希望弓黃色老師能畫到別冊內容!唉唷,務必一定要畫阿!

 

 

 

最後,來張殺必士吧!

弓-堂上03.png有肌肉!噢,這張堂上好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