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像下的太嚴肅了點(笑)

其實會打這篇網誌是因為最近我看到聽到的事物話題都是環繞在"外貌"上

讓我想到了以前的往事(因為老了?好像有人說我最近得了老人失智症XD~)

所以我就打了網誌了

純粹是我的感想而已

ㄎㄎ


外表重要

沒錯

可是我的重要

是指乾淨整齊

合乎禮儀

不要邋邋遢遢的

雖然某柚還滿邋遢宅的說 囧



但是從某柚國小到現在

遇到了不少"絕對外貌至上主義者"

(當然也遇到了非常多讓人感到溫馨快樂的人柳!!)

有被國小的幼稚男生嘲笑過(大家都還小咩~ㄎㄎ)

但也曾經被當時我認為是好麻吉的朋友說了很過分的話刺傷過

那時讓我很難過

畢竟是自己的好朋友

雖說都是過去的事

我也不在意嚕

不過我還是要跟那些人說~

本小姐就是長這樣~干你們屁事!



當然愛漂亮我覺得是件好事

無論男女都愛漂亮呀~

打扮也可以讓自己開心有自信

但太過就真的很糟糕

尤其是那些"絕對外貌至上主義者"


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讀高中的時候

補習時間大家一窩蜂的搭電梯要去補習班

所以每班電梯都很滿

那時跟我一起搭電梯人當中

有個某校的校草

在電梯門關起來之前

有個人匆匆忙忙的衝進來

但電梯超過負荷就嗶嗶嗶的叫

那個人只好搭下一班

後來到了三樓

有位女生就走出電梯

當電梯門關起來繼續往上時

我聽到那個某校校草說

"一定是剛剛那女的太肥,所以電梯才叫,真占位子"

我當下聽了很火大

但更讓我傻眼的是

電梯中的其他人居然都哈哈大笑

天阿

這是什麼社會

這麼惡意的嘲笑

難道沒有人覺得他很過分?

難道外表好看就可以囂張的看不起人?

這種人才讓人不屑

管你是快炒小炒還是啥校草

去你的!


有一句話說"沒有久看的美人,也沒有久看的醜女"

這句話不管對男對女

我都認為講的很對

外表出色的人

大家的第一印象當然會比較好

美女誰不愛看

帥哥誰不偷瞄

我也超愛看帥哥美女的阿XD~

但是第一印象很容易被推翻

重要的還是相處的過程與她/他的內在

這麼說很老套

但是這是最基本的

不是嗎?


可是我覺得新聞媒體以及一些電視節目

都太過把焦點放在外表這個議題上

或許這是現在價值觀的走向?

前一陣子飛機降落後起火的那則新聞

因為機長的反應夠快

所以才讓乘客都平安無事

但新聞媒體後來卻把焦點放在兩位機長的兩位女兒身上

因為兩位小姐都是很會打扮的美人

我看完後覺得

好像偏離主題了柳

結果到最後佔滿版面的是機長的女兒



還有之前有報導過徵婚啟事

女書記官徵婚:

男方條件身高要高、相貌不能太差、職業要是醫生、建築師或是律師

另一則 富商徵婚:

女方條件要年輕、外貌不能差、要溫柔婉約


看完這兩則徵婚啟事

個人是覺得頗無言的

當然

美的事物誰不愛

可是感覺他們談戀愛結婚都有設限

那麼執著於外在學歷

是為了優生學嗎?

或許研究人類優生學的生物學家可以頒張獎狀給他們吧?


反正每件事過與不及都不好

但有壞就有好

只是我提出來的都是比較反面的事例唄!


外表的美醜見仁見智啦~

皮囊再美總還是會有老的一天
 

You cannot judge the book by its cover

很有道理!


以上是某柚的不負責任感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