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補習班英文老師是個很可愛的一個人,她很年輕呢!大概才大我7、8歲左右
,當初因為這是贈送課程,我本來不抱任何期望,覺得贈送的課程應該是讓實習老師
增加講課經驗而已吧,第一堂去上課的時候我甚至抱有如果講的不好就再也不去的想
法,不過一聽她上課後,我當下就覺得我一定要把這個課程上完,她教的真的很好呢
!只是說話很快就是了,在課堂上她總是會跟我們說一些她生活中的感想或她周遭遇
到的事情,這位老師說話也很幽默,然後這星期上課她跟我們說了一位她的高中同學
的事情~

  老師的高中同學是一位很有想法跟行動力的女生,她從以前就很想要出國去四處
看看,不是像一般出去旅遊的看看,而是真的到各個國家去體會當地的生活,在一年
前,老師的同學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賣掉房子跟領出她所有的積蓄,甚至還跟她的
男朋友分手,可以說是不顧一切而且是不容後悔的自己一個人出發前往澳洲去,為了
省錢,她坐的飛機是沒有空姐、喝水吃東西都要付費的那種飛機,據本人說,飛機在
飛行的時候好像快解體一樣(囧...對於對飛機有恐懼的我來說,光想到就很恐怖柳..抖)
,歷經了三天的轉機搭機,她降落在沙漠旁邊的一個小村莊,然後在那個村莊開始打
零工賺錢,等到錢賺夠了,就啟程到她想去的地方,住的地方也是很簡陋的青年旅館
,然後跟其他人分享一間房間,旅途中她很少坐巴士,大部分是搭人家的便車,之後
她用打零工的錢去買了一部腳踏車,能騎車的時候就騎車,不能騎車的時候就搭便車
,就這樣她過著可以說是" 遊牧 "的生活過了一年,一年後她覺得夠了,她已經達成她
想要的了,所以啟程回國,在旅程中她認識了很多很多的朋友,也體會到很多也看了
很多,她的想法跟人生觀也因此變得很豁達。

  聽完英文老師的講述後,我真的深深欽佩那個女生耶,她好勇敢!而且為了夢想
她可以拋下一切,義無反顧(老師說是拋夫棄子~ㄎㄟ)但不魯莽的去做她想做的事
,在出發前她也策劃了很長的時間,這樣的人與事,我一直認為只有小說中才會出現
柳,像我就絕對沒有那個勇氣去做這件事情,如果我有她一半的勇氣與決心就好了,
雖然說為了理想而拋夫棄子(?)真的是有點誇張,況且一個女生隻身在人生地不熟的地
方流浪,還搭便車之類的其實是很危險的事,那個女生也不建議別人學她做這些瘋狂
事(因為我的英文老師也想試試看...汗..不過她說她無法做到拋棄一切就是了),不過那
個女生的勇氣與毅力真的是有讓我佩服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篇好像在打作文喔XD~,因為聽到這個故事讓我打從心裡
覺得我絕對要打成網誌跟大家分享~~!這位英文老師真的是一位很正向(?)的人,她是
那種覺得自己國語表達能力不好就會把國語日報字典當閒書翻的人,她讓我想到我的高
中英文補習班老師(也是補習班),我高中的英文補習班老師,是一位讓我非常敬重的一位
老師呢!到現在我都還會想到他跟我們說的一些話,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再寫寫這位老師的
事情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