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個人悠閒的跑去中興探路,若無其事的假裝是她們的學生,就這麼晃阿晃的,晃進
去教學大樓,校園很多樹、馬路也很大,氣氛也很優閒,不過比起來,中興校內的車子很多,要
越過馬路去另一端的大樓,都要小心的看左右來車,這點我就覺得靜宜好多了,至少過馬路的時
候,還是"我最大"XD~

 

  探路完畢本來想去一中街買烤肉飯糰當晚餐的,不過騎到一中後實在是找不到停車位,再加
上我有點懶了,所以騎車繞了一圈後就打道回府了,回沙鹿後,小小的睡了午覺,朦朦朧朧之中
聽到了雷聲,我趕緊跳起來拉開窗簾向外一看,居然下了大雷雨呢!中午天氣還那麼好的說,也
覺得還好剛剛就去探完路了,因為接下來直到今天,雨似乎都沒停過,不過當下也覺得,早知道
剛剛去一中不管怎樣都應該買飯團的,下了大雷雨也不想出門,身邊唯一一包泡麵又過期了= ="
,只好在家克難的吃麥片、喀零食了。

 

  在看新聞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有關天氣的分析,原來前天(也就是去探路的那一天)是農民曆節氣
中的"驚蟄"呀,驚蟄是預測一年第一次打雷的日子,農民曆真厲害@@,超準的柳!果然是古人的
智慧,也挺符合"春雷不響不落"這句厘語的。

 

  題外話,我在查驚蟄的"蟄"是哪個ㄓˊ的同時,看到了驚蟄的維基百科,裡面寫驚蟄在香港的習
俗中是打小人的日子柳,好妙。

 

附上維基百科的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3%8A%E8%9B%B0

 

 

  嗯,再大約24小時後就要面臨了,感到越來越慌張,明明已經有心理準備,也知道自己的打算
,可是還是很緊張,大概是不想面對密密麻麻不知道寫些什麼的外國文字吧。

 

 

 

窗外還是下著雨,滴滴答答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