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01.jpg 

 

                   最近迷上了暮光之城,真的好好看唷>///<,目前才看完第一
集,希望第四集快點出啦,這樣就可以一次四集入手,當然,據說作者目前在寫以愛德華為主觀點的故事
,書名好像叫"午夜陽光"我一定也會入手(灑花),不過英文版要今年底才會出版,我想中文版應該又
更久,大概明年了吧,我很喜歡以愛德華的觀點來看故事,因為會描述許多愛德華的想法,比對本文中女
主角的應對,讀起來應該會滿有趣的,雖然說中文翻譯的真的有些不通順,在閱讀的時候還要想一下他要
表達的是什麼,據說第二集會更糟糕,但第三集聽說有兩位校稿人來校稿,大概是出版社被讀者吐到怕了
吧,我衷心期盼第一集跟第二集若再刷版的話,能不能也重新校稿一下呢?這樣我會撒錢撒的更開心的
(喂!)。看完這麼氣勢磅礡的純愛小說,目前我手邊的輕小說相較之下真的很"輕",因為在奇妙的中
文版翻譯作用之下,網路書店的英文版賣的也不錯,有些人看完第四集有做些評論,在我看評論的同時,
也不小心踩到了一個雷,而且雷很大-.-(殺很大?),沒辦法,蠢柚就是蠢柚,想知道第四集大略在講什
麼但又不小心點,結果就是被雷到= =a 。

 

 

  目前看完第一集,大致上來說,我覺得前面開端實在是有點悶,不過每本書都是這樣唄,畢竟他要先
描述世界觀與環境,但到中前段開始我就很有興趣了,尤其讀到追蹤者那一段更是欲罷不能,很精采,不
過可惜的是,從追蹤者把貝拉打個半死倒在地上,到貝拉被愛德華等人及時救出,中間的敘述只有用短短
幾句話來帶過,前面鋪陳的很緊湊,但結果卻兩三句帶過,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柳,這場吸血鬼之間的打
鬥這種精采的場面應該要敘述才夠刺激嘛!不過雖然如此,只是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但並不會對整本書的
精采度有太大的影響,這大概就是作者的功力吧,難怪拿麼暢銷~ㄎㄟ。

 

 

明天早上過完就暫時告一段落,加油!

 

 

明天要早起,來去睡覺了,晚安XD~

 

PS. 等告一段落,就來整理一下網誌,然後把之前的感想文打一打唄!或許這邊就會開張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