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 2-new moon.jpg   twilight 3-eclipse.jpg

 

  暮光之城第二集,愛德華離開貝拉了,然後書中有大約4分之3都是雅各陪在貝拉旁邊,
這一集我看的比較辛苦一點,因為一直都是雅各雅各雅各的,而這實在是有點考驗我的耐心
,好吧,其實是電影中的雅各實在是讓我沒辦法接受,每看到書中的雅各,我的腦海跳出來
的就是電影的雅各orz 。

  雅各在第一集就有出現,不過那時候對他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不討厭他,從書中的描
述也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可愛的人,不過隨著第二集故事的發展,雅各也是會長大的- -",應
該是說雅各變身後,他就迅速長大吧,變身後的雅各我覺得他很奸詐,從很多方面來說,他
其實沒有愛德華的心思那麼的縝密,以至於做出一些讓貝拉困擾的事。不過在第二集當中可
以很明顯的發現,雅各是第二男主-.-,不過這集,有愛德華的部份真的是很精采,尤其佛杜
里家族的出現更為精彩度加上好幾成,佛杜里家族中的吸血鬼都很強大,他們每個都有不同
的能力,我對珍的印象比較深刻,大概是因為我直接把她想成擁有天使面孔的小羅莉吧。當
然,最後愛德華回到了貝拉的身邊,可是貝拉對於雅各的態度,卻漸漸有所轉變,只是貝拉
沒有發覺而已。

 

  接著今天,我看完第三集了,一直到書的前五分之四,我都還沒有什麼大反應,當然,情
節還是一樣精采,繼第二集的鋪陳,這一集維多利亞追殺貝拉的動作又更明顯了,還有吸血鬼
大軍咧,而且這集當中,對於狼人的淵源有詳細的解說,對於庫倫家族成員的過去也有詳細的
描述,羅絲莉好可憐喔ˊˋ,這一集對於這個作品的世界觀有很完整的描述,我覺得還滿不錯
的,我最喜歡狼人與吸血鬼組成聯盟那一段,但---僅限於到貝拉爆走之前- -",這也是我接下
來要說的,貝拉居然在這個時刻發現,她愛雅各!咱們的女主角竟然這一刻展現了她的"博愛"
精神,劇情完全爆走了,從這裡開始我的心情很複雜,當然貝拉的內疚與內心煎熬讓她非常的
痛苦,而且嚴格來說雅各用死來威脅貝拉,實在是很卑鄙,當看到貝拉對愛德華說"把我搶回去"
的那段話,老實說我有點火大,好吧,就算可以理解雅各在貝拉的黑暗期拉了她很大一把,在
貝拉以為愛德華再也不會回來的時候慢慢的得到貝拉的心,不過當貝拉沉浸於罪惡感中對愛德
華說了這段話,我看到的第一反應是...."這什麼鬼阿!!!!!!!!!!!!!!!!!!",而愛德華也真的很偉大
,他完全不怪貝拉,完全以貝拉的幸福為主,這也跟愛德華不希望貝拉踏上吸血鬼之路,希望
貝拉能忘了他並有更好選擇的"方案一"有關吧。作者在後段有慢慢把劇情拉回正途,因為當貝拉
發現她愛上雅各之後,跟雅各說,如果愛德華沒有出現的話,他們會是很棒的心靈伴侶,接下來
我就一直狐疑,貝拉後來是不是因為情勢都已經勢在必行,所以不得不堅持原來想變成吸血鬼的
想法,而跟雅各劃清界線,不過後來的劇情有強調貝拉雖然發現自己喜歡雅各,但完全沒有動搖
她想變吸血鬼的想法,因為她不可能在沒有愛德華的世界活下去,雖然說後來的劇情有好一點啦
,不過愛誰的多愛誰的少這點實在是........看完書後,心情不哩阿給他複雜,腦袋一片空白,唉,
大耳狗~~~你怎麼可以這樣對維尼呀~~~~~~~~~~~~~~~~~~~~~~~~

 

  然後,因為心情複雜,所以想上網看看其他看完第三集的人的心得,結果發現了一個更讓我受
打擊的消息,作者目前在寫的以愛德華觀點為主的番外篇,因為有人將手稿外流張貼在網路,作
者宣布者本作品無限期延長出版,而作者也因為心情受到打擊,所以午夜陽光停留在第12章,就
沒有繼續寫下去了,目前作者在寫新的作品。天阿~~~~~~~~我真的真的很期待午夜陽光耶!
到底是哪個渾蛋把手稿外流的!!哭。順帶一提,第一集最後有段以愛德華為主要人稱的特別篇
,就是午夜陽光的第一章,就是因為看了特別篇,我才很期待它的出版哪...。

 

http://www.stepheniemeyer.com/midnightsun.html 這是作者網站發佈的消息,裡面作者都
講的很清楚了,嘆氣。希望作者在日後還是能出版這本書,雖然說結局已經出了,但知道他還有番外
篇沒出版,就是覺得不完整呀,尤其他又是可愛的愛德華為主的書。

 

  

  當然第三集也是有有趣的地方,像是貝拉認為當她變成吸血鬼無法抗拒誘惑的時候,愛德華會帶
她去南極撲企鵝,一想到兩個吸血鬼撲向一隻短腿企鵝,會讓人噗嗤一笑的柳!還有,艾莉絲真的真
的好可愛。題外話,不知道暮光之城電影的導演,真的知道雅各是第二男主角嗎?也不知道,第二集
的雅各還是用原本的那個雅各嗎?嘖嘖阿。以電影來說,第三集絕對是最精采的一集,因為當中對於
戰鬥的描述很清楚,有精采到。

  基本上雖然第三集接近結尾那一段有讓我無言外,整體上還是很精采的書,非常期待第四集的出
版,雖然我看完第三集後還是不討厭貝拉啦,不過希望第四集能讓我對貝拉的感覺回到這孩子爆走之
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