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怕燭火熄滅,總是小心翼翼的捂著微弱火光的周圍,用盡全力的小心呵護。

每當燭火奄奄一息時,緊張的尋找讓燭火延續的燃料,就怕它熄了,

戰戰兢兢、唯唯諾諾,甚至有好幾個夜晚無法成眠,全都是怕飄忽不定的火光宣告幻滅。

原本歡欣的以為,終於可以把星星之火點燃成燦爛花火,

沒想到瞬間一場人為冷雨就澆熄了所有的希望。

阿阿,革命--宣告失敗。

可能是惆悵,可能是失望,可能是憤怒,說不出來的感覺湧上心頭,

「為什麼這麼努力了,終究還是這樣呢?」

 

 

曾經努力過,雖然最後還是落的一身濕,

不過我知道就算時光倒流再次卡麥拉,我還是會做同樣的事,

就算再過個幾年回想,我也不後悔,因為我確確實實努力過。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就是這樣吧!

 

我知道,不說愛情不說親情,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本來就是你情我願,沒有人一定得為別人付出什麼,

也沒有人絕對必須得相對的回報什麼。

要怎麼做是個人的自由沒錯,不過所做的選擇一定都會帶來結果,

有好有壞,有的時候不見得會察覺,可是確實得到了什麼、也可能確實失去了什麼而不自覺。

「珍惜」與「體諒」,多多益善矣。

 

被雨淋濕其實一半是自己活該,明明心裡拉警報有80%的降雨機率,誰叫我還這麼固執不帶傘?

不過即使被淋成了落湯雞,也不是完全一無所獲,反而也是一種經驗,之後會不會學乖?

我其實也不知道。


不過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我已經走回線後,一切歸於原點,陽關道與獨木橋。

 

 

 

 

我知道有許多同伴始終陪伴在我的身旁,給我溫暖與關心,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就甘心ㄟ~

 

 

 

 

 

 

 

 

 

 

 

 

 

 

無意義的革命就別再繼續,因為就算成功,它還是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