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5.jpg

 

這部電影我在他當初在日本上映的時候我就很想看了,不過後來也沒看到關於它的電影消息,所以
我也漸漸的忘記它,不過之前在無意間看黃金傳說意外讓我看到原著的作者在搞笑,又讓我想起這
部影片,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找來看了~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是日本搞笑團體「麒麟」當中的田村裕,將他小時候的回憶出成書,結果意
外的非常暢銷,這個模式跟『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都是回憶的形式,也都是搞笑藝人出的書,
內容會這麼引人入勝我想一定有他們的特別之處,『佐賀阿嬤』是因為主人公阿嬤的開朗樂觀與令
人會心一笑甚至噴飯的「阿嬤的智慧談」,不過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令我意外的是,原以為這部電影
也會走搞笑輕鬆的風格,畢竟是搞笑藝人寫的嘛,結果看到最後,居然是溫馨立志片耶!而且真的
溫馨立志到我也跟著鼻酸酸掉眼淚(雖然我覺得是我人老哭點低....)

 

  這部電影走的是平平淡淡的風格,前半部因為要敘述主角一家人原地解散,各自努力討生活,
以及主角的公園流浪生活,所以比較生動有趣,中間也穿插著許多主角與母親的點滴回憶,不過後
半部就比較多內心戲了,其實到中間主角生活吃緊那邊開始,就會讓人為他感到不捨,尤其是這個
橋段,我的眼淚就開始流了阿T^T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6.jpg

已經好幾餐沒吃餓到不行田村經過公園,看到老先生在餵鴿子吃麵包邊,就飢渴的跟老先生要了一些麵包邊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7.jpg

老先生以為他是因為看他餵鴿子很好玩也想餵餵看,就分給他一些,還教他要怎麼餵鴿子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9.jpg

不過老先生餵著餵著覺得有些不對勁,回頭卻看到田村在吃鴿子的飼料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0.jpg

田村知道老先生在看,吃著吃著也開始哽咽(我也開始哽咽)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8.jpg

我想老先生的內心一定感到震撼、心酸等等的複雜情緒吧,畢竟看見一個小孩子這樣,不管是誰都會鼻酸的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1.jpg

然後老先生就默默的把麵包邊放下,離開了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2.jpg

田村也顧不得一切的一把把麵包邊搶來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3.jpg

阿~好心酸喔T^T,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很不忍心哪(抽張面紙擦眼淚)

 

雖然有令人覺得心酸掉淚的,但也有是因為感到溫暖而感動到掉眼淚的,後來田村三姊弟遇到的貴人
很多,而那些人們所幫助他們的一切都讓人覺得---人世間的溫情是最珍貴也是最偉大的。

 

到電影後半段內心戲佔了很重的比例,這一段也讓人感到人生無常,常有許多的無奈,其實主角田村
的成長過程真的很辛苦,唔,應該說是田村兄姐弟的成長過程很辛苦,不過穩重負責的大哥與樂觀知
足的二姊拉了田村很大一把,兄姊弟一同相依為命的面對困境,雖然沒有家了,雖然生活很辛苦,但
是還是要努力的活下去。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2.jpg

田村兄姊弟在研究吃米飯要嚼多久才有香氣,冥想正在吃很多很多飯,吃完這碗一定吃的飽,念力念力!XD~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1.jpg

田村的公園生活:與狗狗搶「地盤」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04.jpg

遇上颱風加上好幾餐沒吃,又餓又冷的田村看到飛到眼前的紙箱,飢不擇食的撿來吃

 

 

 

此外在這部電影還有另外一個讓我讚嘆的地方.......


就是小池徹平的娃娃臉哪!!!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4.jpg

靠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小池徹平穿中學生的衣服、跟同學站在一起,竟然不會讓我感到有違和感阿阿阿阿!
而他跟我竟然是同年的=..=,小池徹平的娃娃臉真是無敵阿XD~(題外話,小池徹平就是醫龍裡的那個菜鳥研修醫)

 


這部電影我覺得滿值得一看的呢,推薦大家看看!

有空我也想去找原著小說來看,應該也不錯看的樣子

 

 

 

 

附帶一提,這個是正版的田中裕

田村裕.jpg

........................


.......................

 

XD~

 

跟小池徹平差很多齁!

小池撤平.bmp

 

 

阿廢話,他們一個是搞笑藝人一個是偶像明星咩~~~XD

 

 

不過看田村在電視上搞笑的橋段,把歡樂帶給觀眾,看似天真無憂無慮,誰會想到他其實曾經吃過那麼多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