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兒怨05.jpg
這次的頁面大綱我不敢貼原本的圖片,免得每次一開網誌就得面對詭異的那張臉= =a ,雖然看起來
是還好啦,不過看久了還真的有那麼一些些詭異。下面才是原本的電影海報,不過是縮小版的,因為
原先放大版看起來還挺讓人毛骨悚然的耶@@,這篇沒有破梗,不過還是帶一些劇情,不過那些電影
簡介都看的到,所以也還好沒有敘述很多。

 

 

孤兒怨01.jpg 原版電影海報,抖。

 

  之前看到預告,我本來以為跟「靈異孤兒院」一樣,是以孤兒為主軸的恐怖片,但今天去看之後
發現,原來這齣是驚悚片,帶有懸疑的驚悚片,不是鬼片。

  老實說一剛開始的開場很讓人不舒服,不過這個開場也慢慢的將主線劇情導入,原來女主人凱特
在懷第三胎時不幸流產,造成凱特內心的創傷與悲痛,為了彌補這個缺憾,凱特與約翰決定去孤兒院
領養小孩,老實說我是不懂為什麼明明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尤其是那個最小的妹妹麥絲,好惹人憐
愛呀>///<),還一定要去領養第三個呢?不過他們不領養電影就演不下去了,總而言之,凱特與約翰
到孤兒院與之相談甚歡進而決定領養的小孩,就是所有故事主軸的艾絲特了。

孤兒怨04.jpg
表面和樂融融的一家人,事實上有著許多問題,接下來也會面對可怕的事件。


  艾絲特其實笑起來真的還挺可愛的,看著她我會想到以往在西洋故事中所敘述的「臉上有些小雀
斑,笑起來像天使的可愛女孩」,之前看書的時候沒辦法想像何謂又有雀斑又可愛,不過這一點在我
看到艾絲特就了解了。

  隨著劇情的推進,艾絲特漸漸展現出她的雙面性格,這時也漸漸會讓觀眾猜想:「她到底是誰?
做這些事的目的是什麼?」,而且看著艾絲特的冷靜,心思之縝密,我忍不住問了阿寧一句:『天啊
,她真的是小孩嗎?』,而且無庸置疑的,艾絲特絕對是個天才,看她學手語的速度就知道了,不到
幾天,她就可以跟麥絲溝通自如(麥絲因為一場意外而聽覺受損),其他在片中種種就不多說了,就等
大家去看囉!

 孤兒怨03.jpg
剛睡醒的可愛小妹妹,殊不知其實是個可怕的女魔頭

 


孤兒怨02.jpg
對媽媽已經有著明顯的敵意的艾絲特

 

 在這部片子裡,最最可愛的就是小妹妹麥絲了,阿~~她真的好可愛喔>///<,每當她受到威脅那
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好想把她搶過來抱一抱喔~而且我覺得在這部片中,最勇敢的就是這位年僅5歲
的小妹妹了,當然最後還是需要靠媽媽來解決一切, 但在過程中有很多事情都是這個小妹妹獨自承擔
,真是令人我見猶憐哪~可惜我找不到小麥絲的單獨劇照,不然真的好想讓大家看看她有多可愛呢!順
帶一提的是,這是小麥絲第一次演戲唷!演的還真好>///< ~~!

 

孤兒怨07.jpg
被可怕魔頭威脅的可憐小麥絲阿阿阿,這張我覺得還不足以將麥絲的可愛表現出來!(阿廢話,人家正被
威脅,怎麼想都不是該可愛的時候阿)


  除了小麥絲以外,最令我讚嘆的當然就是艾絲特,尤其是她變臉的功夫真是絕妙,明明前一秒還是
甜笑著在和你說話,下一秒一轉身馬上就是詭異的撒旦臉。老實說我看的很過癮,無論是看著艾絲特放
聲尖叫,還是發狂猛踹,抑或是她發狠的眼神,表現的都很出色,情緒發洩得很爽快,電影結束時,我
起了雞皮疙瘩,三分之一是因為冷氣太強(喂!)、三分之一是因為興奮澎湃(<-?),另外三分之一就是
對艾絲特演技的讚嘆。這位小演員「
伊莎貝爾傅爾曼」 ,從跨出戲院開始,我跟阿寧就不斷的讚嘆這位
12歲女孩的演技,真的超精湛的!很難想像一個12歲的女孩能把戲演的這麼好,情緒拿捏的非常到位,
我覺得這個女孩如果自我把持的好的話,前途一定是無可限量!

孤兒怨06.jpg


  這部片無論是劇情的編排,還是驚悚的效果都安排的不錯,不過驚悚的效果要在電影院看才有效,
因為我都是被他的音效嚇到= =a ,而且他的拍攝手法會讓人在看整部影片的時候都是屏息以待,有時
候你覺得應該要嚇人了卻沒有嚇人、等放鬆了他就給你來一個完美的超大音效,當然若是在電視上看就
沒有這樣的效果了,這樣的手法還需要電影院這種空間密閉、音效好、只能專心於大螢幕的特點當共犯。  


孤兒怨08.jpg
看起來是可愛的女孩,但她手上那支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以下是梗,想看或是已經看過電影的再反白吧!

  

  我一直猜想艾絲特是不是傭兵,從3歲就接受非人訓練的傭兵(<-漫畫看太多),因為她是從俄羅斯
來的,不過她也才9歲,要這麼心思縝密好像也不太合理,而且看到艾絲特要誘惑養父約翰,我就完全
猜不透為什麼了,直到答案揭曉--原來艾絲特是什麼綜合性荷爾蒙失調的病患,總之就是身體停留在9
歲長不大,但她實際上已經33歲了,還是個有嚴重暴力傾向精神病患,她的種種可怕行為也都是因為她
無法「長大」,所以也無法得到成人之愛,進而演變出那種得不到就毀掉的行為,而伊莎貝爾傅爾曼的
演技出色就出色在,當艾絲特「恢復」33歲時,所有的神態全都變得很成熟,然後她穿牛仔褲身材怎麼
可以這麼好(喂喂!重點錯了吧),總之,這部電影的梗鋪的不錯,不過有些地方很快的一句帶過,例如
艾絲特怎麼從精神病院出來的、丹尼(被艾絲特害的很慘的10歲哥哥)後來怎麼樣了,都沒有交代,然後
就這麼跑END,有點草草收尾哪。看到最後,與其要說這部是「孤兒怨」,還不如說是「精神病怨」來
的比較恰當,畢竟艾絲特原本就是在精神病院裡的阿。

 

  話說,這部片的製片之一是李奧納多耶!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傑克的那個李奧納多,之前看報導有看
到,李奧納多本來在選角的時候不是抱很大的期望可以選到心目中的角色,不過
伊莎貝爾傅爾曼讓所有
選角人員一致決定--就是她了!

 


看了這麼多可怕版的小女孩,來看看這個~這是伊莎貝爾傅爾曼私底下的面貌,我覺得還挺漂亮的耶!


伊莎貝爾傅爾曼.jpg
感覺上好像是在什麼典禮上拍的照片,看起來比在電影中成熟耶~

  

  這部電影我滿推薦去看的,懸疑劇情等都很到位,而且不是以往美國恐怖片那種瘋狂殺人的
噁爛片,這部是走劇情路線,很不錯的片子,片長兩個小時都沒有冷場,不過這部電影上映後出
現了一些抨擊聲浪,因為是以孤兒為題材的驚悚片,很多衛道人士都擔心這部片子會帶來不好的
效應,不過我覺得電影是電影,看看就好別太認真,而且這只是編劇導演發揮想像力的故事,就
因為是故事所以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不然過往很多恐怖片跟動作片照理說也要禁播的囉。  

 

此外,這篇影評我覺得寫的不錯,對於父母與家庭都有詳細的解析,由於我整場電影都對小孩比
較有興趣,所以大人我就沒有著墨太多了,但這篇解析的挺不錯的,內容有梗,提醒一下,她把
原版大小的電影海報就這麼給他貼上去了柳,開頁面要注意唷!

http://www.wretch.cc/blog/white07/11865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