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jpg

 

這部電影是將手塚治虫的漫畫改編上大螢幕,當初看到是玉木宏演冷酷殺人魔的時候我就很想看
了,後來看劇情簡介的時候稍微知道了一下原著在講什麼。這一部是比較社會黑暗的作品,所以
說便當發很大,這篇有梗喔!

在電影上映之前,聽小姍姍說有出日劇sp「MW 毒氣風暴 第0章~惡魔的遊戲」,所以我就去把
sp找來看完才看電影,sp是玉木宏、佐藤健、小岀惠介、谷村美月主演。

mwsp.png

看完sp再看電影會發現,sp中玉木宏叫佐藤健去執行的任務,都在為電影鋪路,而電影中的那兩
位刑警在sp中也有出現,而且從sp就可以了解,結城(玉木宏飾)是一位異常冷血但聰明絕頂的智
慧犯,而且非常善於操控及試驗人性,在sp中,玉木宏只在背後操控,還沒有親自出馬。sp的結
局,嗯,很悲壯。還有這部sp的鏡頭一直晃一直晃,實在不喜歡這種拍攝手法,因為很暈哪....

mwsp01.jpgmvsp03.jpg mwsp02.jpgmwsp04.jpg
sp劇照


而在電影版一開始,就以泰國的警匪對決為開場,看完這一幕真的覺得結成的計畫真的好完美呀
!計畫大膽心思縝密,最後刑警澤木大叔追的汗流浹背還是讓結城跑了。

mw11.jpg
辛苦的刑警大叔,澤木先生

mw09.jpg
這一張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覺得好有喜感,無論是玉木宏的動作或是裝扮、還是那
位被踢的路人警衛的表情,都好有效果阿~~

 

 

mw08.jpg
sp中其實就一直有帶岀電影的主要劇情,16年前的某小島,被當做毒氣實驗的祕密基地,但毒
氣不慎外洩,除了中毒身亡的居民外,美、日政府為了將事件隱藏,於是將還活著的村民全都屠
殺殆盡,島上600位居民在一夕之間消失,只有兩位少年倖存,就是結城美智雄(玉木宏)與賀來
裕太郎(山田孝之)。


mw02.jpg
賀來為了擺脫過去的惡夢,投身宗教成為神父


mw03.jpg
結城則是化身為冷血的復仇惡魔,兩位恰好是兩種極端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不錯看,片長130分鐘都不會讓我覺得悶,但我覺得這一部似乎只有玉木宏
在獨挑大樑,還有一直與與結城交鋒的澤木刑警(其實澤木大叔才是隱藏主角吧),而其他人甚至
為另一主角的山田孝之都沒有什麼聚焦,不過玉木宏的演技真的不錯,有把智慧殺人犯的冷血演
出來。還有,在這一部裡面我覺得玉木宏真的好帥喔(羞),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把角色的魅力散
發出來,真的很帥!

mw12.jpg

 

而另一個主角賀來裕太郎(山田孝之),我覺得他的造型根本就是BOSS裡那個殺人魔嘛,只是把頭
髮梳一梳穿神父袍就上工了,但他來演這角色我覺得還挺適合的。

 

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有稍微了解一下原著,知道原來結城與賀來有著不尋常的關係(就是BL),而且
原著是非常的血腥黑暗的,據說結城會善用美色誘惑,還有什麼人獸交之類的劇情(抖),然後男男
床戲也很露骨,但這些在電影版都沒有表現出來,我想是礙於尺度關係,畢竟原著在出版的時候就
飽受爭議。

所以我覺得幸好我有先了解這些設定,所以看電影的時候沒有講明的部份就自動補齊了,但還是覺
得,電影中沒有把結城與賀來兩個人之間的牽絆呈現出來真的很可惜,在原著中,結城是喜歡著賀
來的,所以很多時候內心的掙扎與痛苦這種內心戲都不會呈現,而且原著裡的賀來也不是什
麼良善
的孩子,據說原著中賀來的年齡比結城大,而且一開始是他強暴結城的(大囧),一整個就是複雜的
人性,難解的情感,再來就是政府的殘暴與高官的骯髒卑鄙,很黑暗就是了。這樣看來電影的黑暗
程度跟原著一比根本就是小case。

而電影版沒有內心戲的張力,在兩人的牽絆上的處理很半調子,所以就變成只是純粹的好萊塢式動
作電影了,然後結城只是一個到最後喪失人性的瘋狂罪犯,賀來對結成來說也只是玩具。

mw01.jpg


而且電影一開始也有主打什麼斷背情之類的,阿是斷在哪裡阿??整部電影要說有點斷背的地方,
大概只有下面這一幕吧:
mw13.jpg
結城:我不會讓你做惡夢的        賀來:我有你就夠了  (<-這是真的台詞,不是我編的喔)

 

 

 mw15.jpg<-官方釋出的這張什麼禁斷纏綿劇照,是 騙.人.的 

 


mw06.jpg  
積極追查毒氣真相與下落的記者小姐,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堅強又有氣質,還有他的後輩是山本裕典飾演。

 

 

mw05.jpg

總之,看到最後的結尾之際,所有的事件還是被美日政府壓下來,但看到這裡覺得,結城固然殺人 
冷血殘暴,但其實真正可惡的是國家政府,無論是美還是日,為了掩蓋毒氣外洩真相不惜屠殺國民
,而掩蓋真相的那些人每一個都拿到了很高的權力與至多的金錢,再說,不正是政府的殘暴造就出
結城的嗎?所以看到這一段實在是很忿忿不平,但下一個鏡頭帶到後發現,原來結城最後沒有死,
他要繼續向國家復仇。其實演到結城沒死的那一段我實在是很開心,這麼殘忍的事實不該被掩蓋,
雖然結城是個冷血惡魔,但有能力與政府對抗甚至是威脅政府的也只有他了。

 

mw04.jpg
跳tone的貼一張結城淋浴照給大家殺必士一下,話說玉木宏為了符合結城的冷酷而減了七公斤,
之後好像也沒胖回多少,我是覺得他這樣太瘦了,希望他趕快吃回來。


這部電影若要以一般精采動作電影來看的話還不錯,不會有冷場,但他號稱是將手塚治虫的原著
搬上大螢幕,所以所有看過原著的觀眾都非常失望,因為他並沒有把原著的精髓拍出來,我也覺
得如果他將原著的精髓都完整搬上螢幕的話,那這部作品將會非常的震撼,也絕對會很精采!不
過我是沒有看過原著,只大略知道原著的內容,所以失望沒那麼大XD~是覺得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