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響前06.jpeg 

知道交響情人夢電影要上映,就一直很想去看,但不湊巧現在正逢非常時期,一直得等到四月才有空,到那時說不定電影就下檔了,本來想說算了,結果得知有預售套票這東東的存在,真的是讓我左苦惱右掙扎阿,不過看到這篇網誌的出現,就表示小惡魔戰勝小天使,我還是跑去看啦XD。

阿,這篇有帶到劇情喔!


 

交響前05.jpg

其實我對於要不要買套票一直搖擺不定,直到小珮姍看回來跟我說「超好看的!!交響樂去電影院看更有FU唷!」就是這句話讓我打定主意拿起電話去詢問是否還有套票,得到的答案是肯定之後,就馬上衝去華納買票了。

預售套票內容包含:交響情人夢電影票(前篇+後篇),一本音樂手札,售價440元,以威秀的票價來看,比學生票便宜還附一本手札,挺划算的喔!

套票組.jpg
套票組合

套票整體正面.jpg  套票整體背面.jpg
套票正面                     套票反面

 

套票.jpg
前篇與後篇的票

 

音樂手札正面.jpg 音樂手札內容.jpg
音樂手札的內容,前半部是電影音樂的樂曲解析,後半部是五線譜(我想應該是可以拿來當筆記用的)

 

因為身邊友人應該是對交響情人夢沒興趣,所以我就一個人跑去看了XD

看的時候恰好是星期天下午,又是傳說中的(?)白色情人節,所以電影院頗多人的,奇妙的是,我拿預售票去劃位,櫃檯竟然不知道要怎麼劃、可不可以劃,我囧,這不是你們賣的套票嗎??????櫃檯大費周章的還問了他們經理(大概吧?),結果經理(?)一看到就大叫,阿這就是我們自己賣的套票,搞笑喔。

嗯,真的是搞笑= =

 

回到正題XD

因為是日片又加上不是首週,我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很多人,結果進到電影廳,居然幾乎滿場耶!讓我頗訝異的,有很多國高中生跟同學朋友們一起來看,也有很多情侶,還有媽媽帶小孩一起看。我坐的位置有些前面,看電影的時候覺得螢幕太近,有點來不及看的感覺,不過幸好交響畫面沒有閃很快,還有坐比我更前面的,我想他們的壓迫感應該會更重吧!


交響前04.jpg

電影一開場就讓觀眾感受巴黎的美麗,然後千秋王子就出現啦>///<,清新早晨的慢跑,他經過的那四座音樂家銅像,其實我不知道誰是誰(默),據後來看到噗浪的討論,銅像依序是莫札特、貝多芬、約翰史特勞斯、布拉姆斯。
 

電影版的編排還不錯,誇張的手法真的很好笑XD,片中有好多笑點阿!我日劇真人版已經看完好久,最近都在看動畫版,可是看電影時很快又讓人沉浸在看真人版的趣味,樹理真的真的好可愛可愛愛心.gif ,她在演野田妹的時候,根本就是直接野田妹附身XD!

交響的真人化,是讓我覺得在漫畫真人化當中拍的最好的一部,漫畫裡的誇張手法,真人表現居然也可以表現得這麼棒!再說交響樂還是真實的演奏才能更讓人融入其中吧!

電影的格局與氣勢就更加壯大了,裡面用了不少CG動畫,尤其是野田妹得知千秋要她去暫代鋼片琴手位置時,高興得普莉與呂太、還有變態森林的動物們通通出現來慶賀XD,雖然是為了與後面的劇情呈現對比落差,但我是覺得這段有一點點太久XD''。交響樂除了是樂團演出之外,在電影裡其實與劇情配合的也恰到好處!很多人物的情緒與內心戲都與背景音樂合的恰恰好。

交響前11.jpeg

交響前03.jpg

大致上來說,前篇是在講千秋成為盧馬涅樂團的指揮,將已成一盤散沙的盧馬涅樂團重新整合,回到原來的水準。

 得知是休得列杰曼曾經指揮過,再加上又是自己的第一個樂團而開心的千秋,殊不知這其實是個燙手山芋,每個團員似乎都對這個樂團沒抱持什麼熱情,在樂器技巧上程度也參差不齊,又有個難搞的首席小提琴,所以千秋接手後的第一場公演當然就突鎚啦,在突鎚的時候千秋王子的表情真的是太好笑了,其實那一段從第一個突鎚音出現,大家就開始笑了XDD。

交響前02.jpg
右邊是看似難搞的首席

搞砸的千秋當然很氣惱,首席小提琴也同樣氣惱,其實首席是很真心的喜愛這個樂團,所以很希望團員可以好好振作,而千秋與首席也在甄選新團員時結為盟友啦XDD。其後在魔鬼千秋跟首席嚴格監督下,當然不負眾望的獻上最棒的演出。

交響前12.jpg
在此時結為盟友的兩位XD

公演當中的1812序曲是大家一致公認是片中最高潮最感動的地方,我很慶幸最後決定到電影院看,真的!光是享受片中的交響樂就值回票價了,那場精采的1812,氣勢磅礡的結束時,我都好想站起來大叫Bravo (吶喊~)!!!

再說,跟大家一起笑的感覺還真的很不錯!

雖說主線是千秋與盧馬涅,而野田妹在片中看似都扮演著搞笑的角色(尤其是咖哩那段,其實我更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塔妮亞跟法蘭克居然都敢吃那鍋咖哩阿,明明那鍋一看就很明顯的非善類阿XDD),但其實野田妹線有在悄悄的鋪陳。

交響前09.jpg
孫蕊、野田妹、千秋

在演奏完1812後,下一曲千秋身兼指揮與鋼琴演奏,從這裡劇情開始轉折,野田妹很明顯的在情緒上有很大的波折,之後的悲愴,其實也可說是對照野田妹的心境,野田妹來到巴黎就是為了追上千秋學長,同時也希望能和千秋同台,之後更要成為演奏的最佳拍檔。

在孫蕊出現的時候,野田妹就有感受到威脅,不僅僅因為是情敵,還因為孫蕊拿手的與野田妹一樣是鋼琴。但是在千秋演奏的此刻野田妹了解到,其實千秋自身根本就優秀得不需要她,所以野田妹大受打擊,在哭泣的同時也說了一句「不公平」,在大家都為千秋喝采的時候,野田妹卻是失落的低頭。

在公演前,野田妹因為不小心睡著來不及趕上開演,所以傳簡訊叫千秋等她(到達後再開演),但時間到怎麼可以讓觀眾等,所以千秋說了一句:「我不等你了,要先走一步」之後就轉身離開,這一句話我想就是雙關意涵吧,千秋要先一步站到更耀眼的舞台上,而鏡頭一轉,有野田妹的簡訊的手機卻孤零零的留在房間中。

交響前15.jpg
本來很開心與歐克雷老師一起看千秋公演的野田妹,之後看到千秋的演出大受打擊

交響前08.jpg
同時身兼指揮與鋼琴演奏的千秋

其實前篇的結尾可說是籠罩在野田妹的失落當中,看完演出後,野田妹開始著急的想開始參加比賽,但看穿野田妹的想法歐克雷老師卻不允許,還建議野田妹最好與千秋保持距離,回到家中的野田妹又得知千秋決定搬家(還已經連房子都看好了),雙重打擊阿!看到結尾,野田妹真的是面臨到許多挫折阿,來到巴黎就是為了讓自己進步,但歐克雷老師的這一句話,似乎又隱隱印證休得列杰曼對野田妹說的:「現在的你是配不上千秋的」。

交響前01.jpg

我想後篇的主線應該是在野田妹身上,面對這些難關,揪竟野田妹會怎麼應對,對於失落的野田妹,千秋又會不會採取什麼行動?我非常非常期待五月的後篇!!

這樣看來,前後篇還真是分的將將好,前篇千秋後篇野田妹,不過R&S的各位在前篇中根本就是客串幾秒而已嘛= =,看後篇預告,應該是在後篇才會正式出場了。

 

順帶一題的是,電影中千秋指揮的盧馬涅樂團,每個團員都是真的都會演奏樂器喔,所以畫面中的演出是不用替身的,還有裡面有一位每次盧馬涅演出都會做在固定位子上的老爺爺,還有法蘭克的奶奶,據說都是法國當地有名的演員,如果對法國有接觸的人,在看這部片時應該會驚喜連連吧XD!

交響前13.jpg
左邊是法蘭克的奶奶,中間法蘭克,右邊塔妮亞

這個噗浪的討論串有很多交響前篇的整理,很棒!上面關於老爺爺與法蘭克奶奶的資訊也是從這邊看來的,有噗浪帳號也可以一起分享前篇心得,但記得不要打後篇的雷喔!

這裡有許多交響前篇的花絮

 

然後是後篇的預告:

 
(此預告的4月17是日本的上映日期,台灣是五月份)

 

有沒有看到,預告裡,學長跟野田妹親親了耶>///////<,親親耶!呀~~~

感覺後篇好像又更加的精采!超期待後篇!!!

 

然後,對於野田妹與千秋之間的互動在這邊就先不提,因為提了就勢必會爆後篇的雷,所以就等看完後篇再一起說吧!不過其實感覺在前篇,千秋跟野田妹的互動鏡頭沒有那麼多,大部分都是集中在盧馬涅的焦點上。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千秋王子你太瘦了啦="=,從演鹿男以來就一直處於臉頰凹陷狀態,拜託吃胖一點吧,看電影的時候真的一直覺得玉木宏太瘦,因為臉變得好長 囧>

 

ps.剛剛在看原聲帶相關資訊時赫然發現,電影裡野田妹的鋼琴演奏部分,居然是那個牛排很好吃的朗朗配音彈奏的耶!(為什麼牛排很好吃?因為通識音樂課的時候,老師有放朗朗的演奏給我們看,當時看他彈奏的表情,大家就開始幫他配OS:唔!這個牛排很好吃,嗯~不過7分熟可能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