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貴公子07.jpg  

我記得這部動畫是我還住在學校宿舍的時候播的,不過在播動畫之前好久我就已經看過這部漫畫作
品,這部台灣給人家翻成「奇幻貴公子」= =,他的原名應該是「惡靈獵人」或者是「惡靈系列」。

因為我一定要發洩一下踩進坑的怨氣,所以以下有捏啦,慎入~慎入也XD

還有,這篇字很多,囧>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十二國記」,對其作者小野不由美應該不陌生,我記得十二國記有一陣
子還頗紅的,而這部惡靈系列原著小說當初在日本非常熱銷,是小野不由美的成名作,從小說在
1994年結束連載後,一直到十幾年後的今天,很多人都還是非常熱愛這部作品。


故事是敘述女高中生麻衣在因緣際會(欲知詳情請看漫畫..)下,進入了SPR打工,遇到各式各樣光怪
陸離的靈異事件.....。

好啦我知道很介紹很籠統XD,可是像這樣刺激的靈異漫畫(小說)當然自己去看才可以體會它精采的
地方咩!


以下是人物介紹:

奇幻人物介紹02.jpg

奇幻人物介紹01.jpg

 

協助事件的夥伴真的是各種領域的除靈者都有耶!有和尚、靈媒、巫女、神父、科學除靈、中國咒
術等等,真是多元化經營呀(笑)

 


谷山麻衣.jpg 谷山麻衣

而女主角麻衣在進入SPR打工後,就開始會做跟案件線索相關的夢,可以說算是預知夢吧,值得一
提的是,麻衣在夢中會總是會夢到那魯,夢中的那魯有著溫和的笑容、親切的態度,跟現實有著360
度的差別(180度不夠),夢中的那魯也會提供麻衣有關事件的許多指引,但現實的那魯雖然說話差
勁,骨子裡其實也有溫柔的一面,也因如此,麻衣漸漸喜歡上那魯。而隨著事件一件一件的發生,
麻衣的能力也漸漸更上層樓,夢境甚至會真實化。


在「血染的迷宮」中,麻衣被拖進一間四面都貼滿白磁磚的房間,地上有著大量的血渍,還有滿滿
整缸鮮血,麻衣被綁在房間中央的手術台,刀子毫不留情的朝她的脖子劃下...

當然這是麻衣的預知夢,之後麻衣在自己的尖叫聲中驚醒,後來知道麻衣的夢是被害者的真實遭遇
,這段是被害者靈魂的記憶。

這段劇情在我看漫畫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雞皮疙瘩,因為太刺激、情節太緊湊了,看完後覺得,天
阿!怎麼會這麼好看!!動畫做的更是精采,除了聲優配音生動外,無論是片頭音樂或是片尾音樂
,都很符合整部動畫的感覺,如果對靈異題材可以接受的人,請務必觀賞這部作品,真的非常精采
喔!

奇幻貴公子04.jpg

奇幻貴公子02.jpg

 

涉谷一也.jpg涉谷一也(那魯)
再來是SPR的所長涉谷一也,因為他性格高傲,又自戀(聽說會對著鏡子自言自語),所以被取了
綽號叫「那魯」(低調版則是翻成"小戀",請...忽略這個翻譯吧囧),反正應該是跟日文讀音相似
相關才衍伸出的綽號就是了。不過他的個性真的是有夠差勁阿XD,不苟言笑,總是穿著全身黑。

 

奇幻貴公子06.jpg

平時是這副傲嬌樣(我發現我超愛的作品中,男主角都是傲嬌性格(默),圖書館戰爭的堂上教官也
是傲嬌阿!只不過是不同類型的傲嬌XD)

奇幻貴公子05.jpg

這是麻衣夢中的那魯,很溫柔親切。


 

小林.jpg 小林(林興徐)

總是跟在那魯身邊的人,同時擔任那魯的得力助手,其實我覺得他們兩站在一起會讓我想到賽巴
斯欽跟小正太耶。

 

和尚約翰.jpg

這是和尚滝川法生,他的本業是樂團吉他手,我覺得和尚平時好帥喔XD。跟美少年神父約翰布朗。

原真砂子松崎綾子.jpg

真砂子與松崎綾子。

 

------------------------

OK~上面就是劇情的大綱,這部因為台灣沒有小說,十幾年前,台灣並沒有像現在一樣引進
這麼豐富的日本小說,當然也沒有輕小說這個東西,所以我只有看過後來出成的漫畫,而我
看到這部漫畫也是10年前的事了(遠望),當時我還只是個國中生哪。

 

其實就算在當時的畫風當中,這一部並不算很出色(當然,十年後的畫風大大的不同,現在的
畫風很不錯),但劇情真的真的很讚!在我看完僅僅幾集的漫畫,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找他在
日本的相關資訊,不過沒有找到任何的相關資訊,畢竟10年前資訊取得也不像現在這麼方便
,而且在台灣的知名度也不高,同時他也沒有在日本漫畫雜誌上連載。

再加上他的出版速度幾乎一年、甚至兩年才出一集,漸漸的我就遺忘他了。

奇幻早期人物.jpg
這是漫畫第一集裡的麻衣,比起現在真的是差超多的!

 

會再度迷上是因為最近的網路書店國際書展特惠中,赫然發現,他竟然出第11集了@口@,
看到實在是讓我非常驚訝阿!畢竟他的速度慢到我以為這部漫畫斷頭了。

奇幻貴公子01.jpg

 

因為重新燃起熱情,我又去搜尋了他的相關,畢竟這部作品這麼久了,我想應該也有結局了吧,
結果一找不得了,從此就一腳踩進坑裡啦TAT!!!

 

 

 

坑來了,請聽我冉冉道來,阿嗚。

 

 

 


先來說有關劇情,麻衣在夢中會夢到那魯,夢中的那魯總是溫柔的不像那魯,沒錯--他的的確確
不是那魯!!!他是那魯的雙胞胎哥哥,尤金。


那魯是在美國出生的,也在美國生活,至於他為何只跟著小林來到日本,在此也有了解答,他是
來尋找哥哥......的屍體,因為他們是雙胞胎的緣故,所以當尤金死時,那魯也有很強烈的感應,
那魯會一直穿著黑衣,也是為了替那可說是半個自己的兄弟守喪。

而且那魯和尤金會有感應,那魯可以透過心電感應與尤金連結,那魯的超能力(咦?那魯有嗎?)也
是透過尤金。那魯可以藉由鏡子與尤金見面,這就是為什麼那魯會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而被認為
他超級自戀(但其實他也很自戀就是了)。尤金會出現在麻衣的夢裡,是為了引導麻衣幫助那魯,
我想是要讓弟弟能更容易的找到自己。

尤金在被車撞到後,因為駕駛在撞到人的當下處於非常驚恐的狀態,就以為當時身受重傷的尤金
已經死了,為了湮滅證據,就把尤金丟入湖中,從此尤金就沉在冰冷的湖底...。

 

這一段真的是很悲傷的一段阿ˊ_ˋ,而當麻衣到了湖邊時,尤金向麻衣道別,因為找到屍體,靈
魂就可以升天了,這也意味著尤金再也不會出現,但這時麻衣還不知道夢中的是尤金。直到麻衣向
那魯告白時透露她的夢境,那魯才非常震驚的跟麻衣說,那不是他,而是他的雙胞胎兄弟尤金。

那魯問麻衣「你喜歡的是尤金,還是我?」,這一問讓麻衣很混亂,後來整理好思緒,麻衣覺得自
己應該是喜歡尤金的,所以更加悲傷,因為麻衣一直到尤金來向她道別之時,都還是叫他「那魯」
,這讓麻衣自責不已。

 

嗚嗚,看到這段我也心酸酸阿,我覺得那魯對麻衣應該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在意,但他是不會把感情
外顯的人,後來他也有跟麻衣說,他們兄弟倆雖然外表一模一樣,但個性上一個溫和親切,另一個
卻是孤傲冰冷,女孩子向來都是喜歡哥哥的。

這個事件完畢,其實小說第一部也差不多尾聲了,而麻衣跟那魯仍然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奇幻貴公子03.jpg

 

第一部通稱「惡靈系列」,因為每集小說都有惡靈兩字。

 

後來沒多久,作者就開始寫續作--Ghost Hunt 系列

 

但,這就是那個最大的坑

Ghost Hunt 系列,作者在1996年寫了兩集「惡夢之屋悪夢の棲む家)(上)(下)」後就宣布停
筆,作者說明中斷的理由是
「GH系列和前作惡靈系列是和讀者期盼不同的故事」、「無法寫出讀
者期盼的故事」。


據我後來查到的消息是,當時有讀者不能接受這樣的劇情發展,採取了很激烈的抗議手段,所以作
者才會宣布停筆,至於這消息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但我想作者也不會無故停筆的,事出必有因
。而且當時漫畫化也有許多人對畫者有意見,而畫者韬田老師據說是小野老師指定的,總覺得小野
老師不管怎麼做都有人有意見(嘆氣)。

 

我不知道是因為那些激烈書迷是比較喜歡尤金跟麻衣配,還是覺得麻衣沒有跟那魯在一起而不爽,
不過我的感覺,作者應該是會在續篇中讓麻衣跟那魯在一起的,只是這部的主線是靈異事件,所以
角色的感情線應該也會點到就好。


小說我也還沒完全看完,只看了幾個章節,但我真的認為,這部小說會這麼紅不是沒有道理,劇情
真的很引人入勝,會讓人完全沉迷其中。一部作品除了被改編成漫畫外,在作者宣布停筆的10年後
還能被改編為卡通,可見有其厲害之處阿!

一直到十幾年後的現在,日本都還有廣大的書迷支持著這一部,日本的相關同人文也非常非常多,
當然書迷有連署,希望小野老師能續寫這一部,在調查「最希望能繼續連載的中斷作」中,前幾名
都讓惡靈系列包了,可見大家是多麼期盼可以繼續欣賞這麼好的作品呢!

2007年的時候在十二國記的訪談中,小野老師好像透露,有在寫之前沒寫完的少女靈異作品,很多
人都覺得應該是指惡靈獵人系列,但2010年小野老師的新作是十二國記的續集,所以惡靈系列仍然
沒有下文。

 

看完一連串的事情,其實我覺得挺生氣的,不是生氣他為什麼停載,若上面說的停筆原因是真的話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自稱書迷卻做出這麼不尊重作者的舉動?這樣還好意思說自己是書迷??

如果真的喜歡一部作品,就算劇情發展不是我朝所喜歡的方向發展,我也還是尊重作者後續的創作
,我很討厭因為結局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去用什麼強烈的手段要求作者改寫,這樣的話就不是原汁
原味的作品了阿!作品就不是「作品」了,你會喜歡他,不就也是因為當初作者的構思吸引你?

要求作者什麼都要照著你的意思進行,靠腰你乾脆自己寫一部不是更好。

 

很好,也因為這樣,就來個一翻兩瞪眼吧,大家都不用看了。

 

唉,但也還是很期盼,小野老師連載完十二國記續篇,真的希望能繼續寫惡靈系列阿!我其實還
是抱有一絲希望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