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來驚.jpg

 

上一篇網誌提到的「熊來驚」

我就想到高中的時候參加社團

好像也有類似的經驗耶....

 

 

 

高中因為學校規定每個人一定都要參加社團,所以我就加入了「自然野趣社」,呃,連我也覺得
這社團很奇妙,至於我為什麼會參加這麼『天然』的社團?是因為比較有趣的社團都有面試制度
,所謂面試制度其實也就是學姊們如果看你順眼,妳就可以進去那個社團,如此而已(攤手)。


而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每個社團面試都沒有下文(好吧我沒有學姊緣,囧),在不得已之下只好參
加沒有面試制度的自然野趣社了,不過還有兩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參加,所以也還不錯啦~

 

本來我也抱著反正就是去撈社團學分的心態加入,那時候好像社團老師有規定每個人至少要參加
兩次戶外活動,不然就不給社團學分,當然就只好乖乖參加了(不過後來發現,就算不參加戶外活
動的那些同學,最後還不是安全過關= =+)

 

其實高中時代我是非常非常膽小、自閉的一個人,這是真的喔!這種現象到了大學才慢慢改善,
但很奇妙的是,當初的社團活動無論是攀岩、摔到會讓屁股變四瓣的溯溪,還有恐怖的三天兩夜
登山,這些活動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可怕的,我竟然通通都參加了耶@口@!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心態是,不斷的告訴自己:「妳不參加就是逃避,就是懦夫阿!!」現在想想
,不想參加就不要參加阿,這跟懦夫有啥關係= =a,這種氣勢用錯地方了吧(汗)果然當年的我是
個奇怪的孩子orz

 

而且,我非.常討厭那個社團老師,他是學校從外聘請來當社團老師,反正就是說話很高傲,對
人講話也很不客氣就是了,阿總之我就是打從心底討厭那個老師就對了。

 

所以說,既然如此到底為什麼我會每項活動都參加阿?事到如今我也覺得很謎= =a

 

言歸正傳,熊來驚當然就是跟登山有關,參加的人只有我跟另外兩位要好的同學一共三人,三天
兩夜的登山是很正式的那種登山,登山的裝備基本上算是比較專業的,三天份的乾糧、罐頭、睡
袋、生活必須品、鍋子、還有帳篷等林林總總的背在背上(帳篷是三個人輪流背),大概有10公斤
吧。

再加上當時我們走的山路還沒有整理好,難免有崩塌的地方,而且出發前一天好像有下一點小雨
,所以路面有點濕濕的。還有些路段連接處因為落差大,所以路必須用梯子來攀爬,不過那個梯
子是有點腐爛的那種,要很小心的踩。當然也有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斷崖的小路,因為我們背的
裝備很重,所以背包一定要靠著山壁,不然就會掉下去山谷。

 

就在老師一路解說生態跟特殊景觀的時候,忽然就跟我們說了一句:『現在這種季節,晚上會有
熊出現喔!之前他的朋友誰誰誰來好像就有看到熊的蹤跡。』

 

 

 

 

!!!!!

 

 

 


有...有熊?!!!!!!!!

 

 

 

 

 

 

 

師父鬥熊.jpg
愛德與阿爾的師父,最強家庭主婦!

 

 

 

「媽呀!熊耶!那萬一好死不死讓我們遇到了怎麼辦阿阿阿阿」這是我受到震撼後心理的OS,
然後開始後悔我為什麼沒事找事要參加這種活動,萬一遇到熊之後再也見不到我媽了怎麼辦,
就這麼越想越緊張,一直到紮營後,老師說沒有水了,他要去找水源,另一個同學跟著老師去
,剩下來的我與另一位同學兩人就留在營地,我們兩個,就這麼一起圍著火堆坐著開始抖抖抖
,同時一直左顧右盼,非常害怕熊會不會忽然跳出來。

 

 

遇到熊裝死好像沒用,熊好像也會爬樹,所以爬樹也沒用,逃跑可是跑又跑不過熊阿!跟牠拼
了?別傻了,牠一掌就可以揍飛我回姥姥家了,這,怎麼辦阿??遇到熊到底要怎麼辦阿阿阿?
早知道多看Discovery,至少知道遇到熊要怎麼辦阿阿阿阿~~~~~~

 

當天睡帳篷的時候,我就是抱著這些念頭縮在睡袋裡,真的超可怕的阿(抖哭.gif

 

 

當然到最後都沒有遇到熊,可是這種心情真的是非常難忘阿= =,所以看到小說裡郁跟手塚聽到
有熊之後開始害怕,我完全能夠了解這種心情阿,不過要是我是他們的話,我的反應絕對
會跟手塚一樣,害怕的驚聲尖叫!我想我是不會一拳揍過去的orz

 

熊02.jpg

 


不過現在回想,其實那三項戶外活動都是很特別的經驗,還好我有參加,雖然當時沒有任何心情
去體會就是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去試試看的(前提是安全措施要做好)

 

補充說明,當時我們走的登山步道是「霞喀羅古道」,但我們去走的時候還沒有完全整理完,等到
回來後一陣子才聽舅舅說那個古道好像開始宣傳開放,現在是頗熱門的賞楓地點(應該吧),不過我
們沒有全程走完,只走到中點白石吊橋就折返,其實沿途真的很漂亮,霞喀羅古道著名的就是楓葉
,真的很漂亮,連走的路都是由滿滿的楓葉舖成,還有竹林小路,也很有一番風味,是說走竹林要
小心,因為竹子的莖是在地上爬的,不注意會被絆倒喔!

 

因為當時根本沒有那個心思拍照,也沒有帶相機啦~所以就上網找了當時有走過的景點上來,這是
圖片來源

 

古道06.jpg
山景


楓香林.jpg

 

古道01.jpg
楓香林步道,第二天回程晚上紮營是在這附近

 

 

古道02.jpg
白石吊橋,第一天晚上就是在吊橋下的河谷紮營的

 

 

古道03.jpg
竹林小徑

古道04.jpg 古道05.jpg
楓樹

 

 

就在剛剛,我才聽老爸說在我們登山露營後回來,我爸跟我媽因為好奇也去走走看,在途中遇到
了一個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他跟爸爸在這裡打獵,我爸問說有沒有捉到什麼獵物,小朋友說,
這裡沒什麼可抓啦~只打到

 

 

 

 

 

 

 

 

 

 

嗯.........

 

 

 

 

 

 

 

 

 

 

 

 

那麼說有熊是怎麼一回事阿(翻桌!!!)

 

 

 

 

 

 

 

 

 

 

熊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heur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